桃之夭夭

以梦为马,诗酒年华

【颖霆】再见别处

破镜重圆

不上升正主

期待二搭&各自 天高任鸟飞

@凉舟 仓促仓促,这是一个鬼故事

01

赵丽颖坐在化妆镜前,眉笔顺着眉毛的走向细细描摹。

化妆间的门在身后发出细微的声响。赵丽颖抬眼,与镜子里推门进来的陈伟霆四目相对。

手下一颤,深棕色的眉笔在眼尾拖出一道浅浅的痕迹。


陈伟霆的手掌很大,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此刻正紧紧攥住金属冰凉的门把,目光灼灼,脚下不进也不退。

无数天马行空的猜想从赵丽颖的脑海里飞快闪过,手下的动作毫不犹豫,迅速起身将僵僵定在门口的人一把扯进室内。


“你是想上热搜吗?”赵姑娘眉头紧皱,话说出口两人皆是一愣。

没想到分手许久,重新开口的第一句话竟会是这个。


“我......”

方才还气势汹汹的人仿佛一下子泄了气,僵硬的肩背忽然就塌落下来。


眼前的姑娘仍然是从前那副明媚皓齿的模样。今天的妆发妩媚,正红色的口红简直气场拉满。

陈伟霆紧了紧握在手心里的手机,刚刚收到【老九门2】前五集的剧本尚且火热新鲜,大脑飞速运转——

应该怎么跟她开口?以什么样的身份开口?我......


“进来也不敲门。”突然冲进来的前男友站在原地,表情千变万化,赵丽颖叹了口气,转身翻找化妆棉处理画毁的眉毛,一边嘟嘟囔囔地抱怨:“你没我微信吗?什么话不能打字说...”

“刚才记者cue你【老九门2】的时候....你什么意思?”

“?”


“请问丽颖,网传即将开拍的【老九门2】中您将不再出演尹新月一角,网友们都很好奇传言是否属实......”

星月礼服披身的女演员赵丽颖巧笑倩兮,眉眼弯弯无懈可击:“请大家耐心等待官方的消息。无论如何,希望大家期待【老九门】第二部。”


——“什么意思?”

记忆回笼,男人的神色随着沉默的蔓延逐渐凌厉。赵丽颖蹙眉,在令人不悦的压迫感中转身坐回化妆镜前。

“这与你无关吧。”两人的语气都有些冷硬:“你只需要继续演好你的角色,尹新月......尹新月就算死了故事也会继续下去。”

“你又在回避我的问题。”对面人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也将陈伟霆的脾气点着:“赵丽颖,你总是什么都不肯说,当年也是,现在也是。”


板凳摩擦地面发出刺耳的声响。赵丽颖站起身,双手撑在化妆台上没有回头。

“你今天来找茬的是吗?这是我的休息室,你出去——”


话音未落,狭小的房间随着整栋大楼摇晃起来。


赵丽颖下意识地后退几步,眼前天旋地转。视线彻底消失之前,她瞥见一身西装革履的陈伟霆神情惊慌,努力站稳身形过后正踉踉跄跄朝着自己的方向跑过来。


02

“请问丽颖,网传即将开拍的【老九门2】中您将不再出演尹新月一角,网友们都很好奇传言是否属实......”

眼前的晕眩还残有余韵,黑暗中簇拥着冒头的话筒几乎怼到脸上。闪光灯太亮,赵丽颖眯起眼睛,脑袋里出现一瞬间的空白。

眼下仿佛倒带重播一般的画面让化妆间里发生的事情仿佛梦境。赵丽颖眼神乱飞,肌肉记忆一般的场面话脱口而出:“还请大家耐心等待官方的消息,无论如何...”

脑海里不知怎的闪现出前男友锐利的眉眼:气喘吁吁的,咄咄逼人的,以及惊慌失措奔向自己的。

呼吸一滞,闪光灯下愈显明艳动人的小赵演员忽然沉默下来。鼻腔酸涩得厉害,语气里的犹疑就连自己听了也为之一愣。



赵丽颖回到休息室的时候,陈伟霆已经先她一步等在了里面。

四目相对,仍然西装革履的陈先生终于叹出一口气。

“......怎么回事?”赵丽颖拎起裙子,声音出口虽然仍然犹豫,但是并没有什么太多恐惧。

陈伟霆伸手撸一把落下来的刘海,缓慢地摇头。

“不清楚。”

赵丽颖站在原地,定定地盯着前男友愣神。末了转过头走回化妆台:“那你还回来干什么?怎么,再吵一架?”

“你一定要这样说话吗!?”陈伟霆有些焦躁。他想说事情莫名其妙地发生了,谁也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些什么,我担心你。他记得赵丽颖在愈加摇晃的房间里忽然倒地的场景,可是他似乎怎么努力也来不及跑到对方的身边......多让人害怕。

可是赵丽颖眼眸低垂,脚下迅速地后退一步。


“陈伟霆,”女演员声音严厉:“我们已经分手了。”

“你现在是在关心我吗?可是早干什么去了呢?”

陈伟霆抬到半空中的手臂将将停住。

“我......太忙了,那时候。”仿佛一盆冷水兜头浇下,男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委屈:“我想着就拍完这一部.....”

“拍完一部,永远都会有下一部。”赵丽颖抬眼与眼前的男人对视。她知道这个男人刚刚拿下一份重量可观的奖项,她也打心眼里认为,他值得。

这个男人就和当年一样,蹙眉时俊朗帅气,咧嘴一笑立刻阳光灿烂。时间不曾收回对他的宠爱,就像张启山永远都是张启山。

赵丽颖转身面对化妆镜,口气缓和下来:“虽然还没有正式回绝剧组,但是我应该不会再出演尹新月.....”


一室化妆间再次震颤起来。


这一次陈伟霆反应极快,跨步上前攥住赵丽颖的手臂。后者抬起头来看他,眼眶忽然红了一圈。

耳边物体碰撞的声响越来越强烈,隔着玻璃杯落地摔碎的声音,陈伟霆听见姑娘轻声的责问:“那天在片场也是这样,地板开始摇晃,所有人都在手忙脚乱的往外跑。我穿着高跟鞋,我摔了一跤......那天是我生日,陈伟霆,你原本答应我来探班,在我需要你的时候......”


03

“请问丽颖,网传即将开拍的【老九门2】中您将不再出演尹新月一角,网友们都很好奇传言是否属实......”

赵丽颖瞪着眼睛,满目迷茫仿佛根本听不明白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

面前簇拥着黑压压的人群,每个人都抬着头,期待着一个新闻,或者仅仅是一个答案。


“抱歉——”

赵演员忽然转头跳下舞台。高跟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蹬掉,光脚奔跑的女演员赵丽颖被终于反应过来的长枪短炮记录在镜头里。


在意识彻底溜走前,赵丽颖听见前男友的声音低沉沙哑,一句话和着滚烫的气息从喉咙里叹出来:“你生日,我在家等你......不去探班,想给你一个惊喜......”


黑漆漆的会场之外,似乎已经天光大亮。


03

“经验教育我们,惊喜一不小心会变成惊吓,积在心里太久不说的情绪会变成定时炸弹,以及......拍完一部戏,永远都有下一部。”

镜头里,陈伟霆故作夸张地叹出一口气,抓住妻子落在身边的手,拇指在后者的虎口轻轻磨蹭。

赵丽颖倚在幼稚先生的身边,脸上的笑意天真灿烂。

“那天发生的事情,在我眼里就是压死这段感情的最后一根稻草......其实他知道我们在之前很长一段的时间里确实疏于沟通。那天他刚杀青,匆匆赶回家里想修补一下我们受伤的感情......”

“我准备了钻戒,要求婚的!”一旁的陈先生急急抢白:“结果......”


陈先生和赵女士结婚许多年。

和好的那一天,赵女士在陈先生欢天喜地地催促下答应下【老九门2】剧组尹新月一角的邀约。


莫名其妙的地震再也没有发生过。

评论(5)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