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

以梦为马,诗酒年华

【真相是假】

01

在见到那组所谓“见家长”的新闻照片被顶上热搜之前,赵丽颖从不相信什么【真相是假】。

然而在那之后,她却轻而易举地相信了。

那种感觉就像是自虐一般,将所有的违和感和百爪挠心的质疑统统无视个彻底,偏偏逼迫着自己接受一个等不及深究,却又分明疼得厉害的别人口中的真相;又像是在和谁赌着气不肯回头,一句“那就这样吧”总是来得举重若轻。

赵丽颖摁黑手机屏幕,把手机遥遥地扔到一边。

最难过的情绪,原是心口压上千斤重,才发现原来自己才是最没有理由发脾气的那一个。

02

耳机里在循环播放着一首名叫【真相是假】的歌。

就像千千万万喜欢在失恋的时候听尽情歌的男女一样,这样以毒攻毒的做法却往往成为天降奇兵。

网络评论千千万,忽然有一条话说“我原以为等等会和颖宝在一起呢”的评论落入了赵丽颖的眼。赵丽颖想,是啊。

可是现在,这又关我什么事呢?

 

我看过你们收集起来的,镜头之下,我和他的那些日子。

我记得他看我的眼神。记得每一次的牵手,以及每一回的相视而笑。

相信我吧,我远比你们记得更加清楚。那些画面啊,早有心跳印刻其中。

 

可是,耳机里的歌却在说:

“我告诉你不要相信那些表演出来的情啊爱啊”

“少年人善说谎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赵丽颖抬头望向窗外。

看见了吗?那些夜色之中的星星点点,原本每个人都有自己应该认真过好的生活。

 

“回头看最多只心上一块疤”

“在假相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我知道你们爱我。

我知道你们的希望,是他也爱我——

 

真是太巧了,其实我也是这样想的。

 

03

“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 爱意也全都是假”

“你见证的拥抱都是假 猜测的思念是假”

“我活得好过几百万人 被簇拥喜欢热闹和盛大”

“我没熬夜陪他说话 没深夜时总想起他 没不舍他”

 

——

原来,成年人的难过再也不会溶化在眼泪里。沉甸甸,都凝固在心里了。

 

但是我仍然想说,这首歌,它唱得不对。

 

亲爱的,爱着我们的人啊,我很抱歉,故事的结局最后没能如你所愿。但是相信我,我们也真的没有说过谎话。

你知道吗,开心的日子是真的,举手投足从不假。

温柔是真的,爱意是真的,拥抱是真的,不舍也从来不假。

 

假的是那句“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老话。

真的是,成人的世界,原来真的没有童话。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没有在一起”的理由。谁知道呢?明明你也没有办法和高中时候最喜欢的那个坐在你后座的男生白头偕老,不是吗?

明明全班都会在你们两个的名字被同时点到的时候大声起哄。明明你也觉得,他其实也有那么一点点的在意你啊。

问多了,也不过几欲张口,最终一声叹息罢。

 

亲爱的,你该长大。你该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感情原是一件多么复杂且微妙的事情。区区爱情友情亲情这样粗糙的划分标准,早就不能够尽兴了。

然而我和他的故事,当真如你所见。

情深不必爱情。

而这一次,却深深地,连我自己都痛了。

 

04

陈伟霆刷到朋友圈,赵丽颖分享的那首【真相是假】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钟。

此时此刻,他孤身一人站在酒店空无一人的走廊里,耳机里的每一句歌词都宛若尖刀,将那人名字一笔一划的雕刻在心上。

那一天晚上,陈伟霆不止一次地质问自己,事情怎么会变成今天这幅样子呢。

 

划开手机屏幕,桌面照片仍然是他和她的合影。

那个在照片里笑靥如花的女孩子,现在,是否也正一个人埋头在被子里偷偷摸摸地掉眼泪呢?

 

陈伟霆,赵丽颖,他们总是太懂彼此。

所有不曾宣之于口的默契和克制,终于让事情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这么些年,总有理智和自从前那些“一朝被蛇咬”而来的过分谨慎在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候。

然而就在这一夜,仿佛福至心灵般,陈伟霆忽然觉得,那个所谓最好的时刻,来了。

 

和巴西模特的事故各中牵连太过复杂,真真假假,事关艺人陈伟霆。

然而一句“我爱你”,关于那个真真切切、生而为人的陈伟霆,却是再真不过的真相了。

 

 

真相是假。

然而就在你以为的假相里,落在心上的那一块疤,疼起来却是揪心的。

 

是梦不错。

陈伟霆想,如果再不从这自以为是,以为只要止步不前你我未变,日子就能天长地久的荒唐梦中醒过来的话,那个梦里的女孩儿,就要松开手了吧。

 

05

William:“别听歌了,笨蛋。”

“你快气死我了。今晚你也别睡了,跟你算算账,到底什么是假了?”

 

颖宝:“……你还不睡啊。”

 

William:“都成热气球了,睡什么睡。”

“今天跟公司闹了一整天,碍着姐姐的面子还什么问题解决不了。烦都烦死了,你个小坏蛋还来捣乱。”

 

颖宝:“…..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William:“我在解释啊。”

 

颖宝:“你跟我解释什么……”

 

William:“当然是因为不想你误会啊。”

“你是猪吗?”

 

这次倒是回复的很快。

颖宝:“你才是猪!”

 

陈伟霆被气笑了。

聊天界面突然蹦出一段新的文字。

 

颖宝:“我原本还在想呢,是啊,我们俩究竟是为什么没在一起呢。”

“现在看起来也不必想了,对吗?”

 

陈伟霆扬了扬眉毛,终于如释重负地轻声一笑,回复:

“越想越笨,别想了。”

“爱你好多年了,陈太太。”

 

 

 

写在最后:

大概是我太佛系。早在当年演唱会事件的时候就已经把事情想得很清楚了。真真假假又有什么关系,我喜欢他与她之间的关联,微妙的亲密感。而这件事情从来与任何第三个人无关,也从来不会由于其他什么人的存在而发生改变。

当然,大家各自由于不同的理由为这对CP所吸引,像我这样老僧入定也未必是件多好的事情吧(可能只是因为年纪大了,恩)。只想祝福所有的兔子宝宝在各自真真切切的生活里万事顺心,有可爱的朋友,多多陪伴家人。

这一篇不打TAG了。这段时间的TAG太霸道总裁啦,总有人在说话,也总有人在说不想听到别人说怎样怎样的话。说话真累。说不定就说错话了呢?就不扰他人心烦啦。

谨以此篇,送给所有能看到这篇文章的宝宝们。比心一百次,感恩陪伴。

左右不过还有我这只一动不动的小和尚守在这里,哈哈。

 

评论(48)

热度(72)